我校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济源王屋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20-11-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发扬愚公精神,担当时代使命”,10月30日——11月1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党员教师赴济源市王屋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愚公精神洗礼。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千百年来,愚公移山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怀着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教师首先来到了愚公移山的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而后,为深入体会愚公移山精神,全体党员参与到“王屋山体验教学”的登山活动之中。在亲身体验中“发扬愚公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获得精神上的食粮,学习并感悟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五龙口镇参观朱德出太行纪念展,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朱德出太行展览馆中,那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陈旧的实物、一页页残缺的文字资料,无不诉说着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在巍峨的太行山上,全体党员教师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路前行,体验奋起抗战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感受着这一场直击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教师领会到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